醉颜红

wb:放爱娶逍遥
海棠:洛虹
afd:醉颜红(https://afdian.net/@XY0821)

【all炎】飞升后我分化了?(12)

望月洲附近的戈壁上,坐落着大大小小的营帐。此刻虽近黄昏,夕阳余晖犹在。透过绚烂霞光,依稀可窥见笼罩在灰紫浓雾中的绿洲轮廓。


遮掩行迹混进送补给的队伍,不动声色潜入营地中心。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总算从乱哄哄的声讨中大致弄清了相关情况。


先头部队基本来自羲和城及其周边的势力,其中最强者处于化天境巅峰。由他出手引动天地灵气构建出一道无形屏障,将弥漫的毒雾及时圈禁在望月洲内部,避免了进一步扩散。


介于毒瘴太浓,众人担心有所伤亡,不敢冒进。最终一致决定派人请通天境强者前来助阵,其余人等留下加固屏障,以防生变。前天刚收到消息,支援人马不日即到。


萧炎心道不妙,一旦援军赶到,他和医闲面对的将会是一场恶战。且不提能否从合围聚歼中杀出一条血路,即便能,也要平白跟多个势力结仇。这对初至大千尚未站稳脚跟的他们而言,显然是最糟的情况。


正面对抗不可取,好在还有迂回策略。趁双方尚未交手,控制住医闲的厄难毒体,将冲突消弭于无形。


潜藏于角落耐心等待黑暗降临,夜色是最好的掩护。凭借远超常人的灵魂力,萧炎没有惊动任何人,悄无声息摸入望月洲。


集众人之力构建的无形屏障在异火这种天地灵物灼烧下渐渐熔出一个仅供一人出入的洞口,瞅准时机飞快窜入其中,顺手结印封住漏洞以免毒雾扩散。说到底这帮人聚在一起也不过是为了守护家园,若非万不得已,萧炎并不想与他们刀兵相向。


刚踏入此地,一股带着腥味的灰紫雾气顿时扑面而来。在接触到绚丽火焰的瞬间发出嗤嗤声,被高温焚成一片虚无。


浓郁毒瘴严重影响了可见度,连带灵魂力的探测都大打折扣。好在先前互相交换了感应玉简,凭这股微弱牵引,萧炎成功锁定了医闲的位置。


伴随青年每一次迈步,周围毒雾便会泛起一阵波动。幸得帝炎护体,借助高温隔绝,瘴气倒也未对其造成什么伤害。


约莫行至一柱香时间,一座不算高的山包出现在萧炎眼前。复行数百步,于枯死草丛中发现一个隐秘洞口。


闪身入洞,只见医闲歪倒在地意识全无,原本洁白无瑕的衣袍,混着灰扑扑的沙砾,皱巴巴裹在身上。一张英俊面孔,尽是痛苦之色。而弥漫整片绿洲的毒雾,正源源不断从其体内逸出……


“阿闲!”


萧炎心下一窒,当即扑了上去。一把将人揽入怀中,指尖搭上白皙手腕。细微火焰顺着肌肤渗透而入,迅速窜入后者体内。


感受着火焰反馈的内部情况,青年脸色逐渐变得难看。医闲丹田处原本凝实的毒丹表面不知何时冒出几丝细微裂缝,随着丹体颤动,裂纹竟还有不断扩大的趋势。


“糟糕,阿闲定是拼命抵抗灵气转化时遭到反噬。若不能尽快扭转局面,只怕会丹毁人亡!”


一眼看出问题所在,萧炎不敢耽搁,手忙脚乱扒下污浊衣袍,小心翼翼将人放倒在地。修长健美的身躯赤裸裸暴露在青年面前,令其下意识吞了吞口水。在这种暧昧场合若还能保持平淡心境,恐怕就真不是男人了……


强迫自己将目光从医闲身上移开,萧炎自纳戒中翻出一条黑绸,蒙上眼缠绕几圈,于脑后打了个活结。一个翻身跨坐在后者身上,旋即深吸一口气,缓缓伸出一根手指。指尖处,一缕绚丽火苗若隐若现。


出手如电点在医闲胸膛,火热弹性的触感令萧炎心中一颤。下一秒按照洛天神传授的封印路线,手指快速移动,上下翻飞……


随着指尖在身躯上来回勾勒,一个玄妙阵法逐渐成型。灰紫毒气的逸出速度,也明显减慢。少了反噬作乱,男子紧蹙的剑眉缓缓舒展,喉间逸出餍足喟叹。


熟悉声音入耳,萧炎不由忆起过去无数个放浪形骸的夜晚。两颊登时烧得通红,暗自庆幸还好早早蒙了眼睛,否则真要色令智昏了。


狠咬舌尖压下难耐躁动,勾勒速度陡然加快,到后来几乎出现道道残影。旋即手指猛地停顿,于丹田处重重一点,一个完美的没有丝毫漏洞的封印,终于彻底完成!

评论(32)

热度(7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