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颜红

wb:放爱娶逍遥
海棠:洛虹
afd:醉颜红(https://afdian.net/@XY0821)

【all炎】飞升后我分化了?(15)

此番吸收毒气闹出的动静不小,几乎在毒瘴散去的瞬间,驻扎在营地的留守人马便齐聚绿洲边缘,只待一声令下踏入其中,展开地毯式搜寻。


忽闻嗖嗖破风声,数道身影出现在望月洲上空,正是请来压阵的通天境强者。众人见状心下大定,与领头之人交换眼神,握紧各自武器,谨慎迈入一片死寂的绿洲。


荒凉大地一览无余,枯死草木亦藏不住人迹。众人一路行来,竟没见到半个活物,不由对能否揪出罪魁祸首暗自打鼓。


各怀心思随意搜寻,忽见前方出现一个耸立山包,草枯叶黄稀稀拉拉,明显不是藏人的地方。遂失望撇开眼,绕过土坡继续深入。


闹哄哄的人声逐渐远去,直至彻底归于死寂。医闲暗松一口气,犹有些难以置信:“他们就这么走了?离得这么近都没发现吗?”


天知道他方才有多提心吊胆,近在咫尺的呼吸配合逐渐逼近的脚步,简直让他有种下一秒就要曝光的错觉。


“风归云隐阵果然名不虚传,简化版便有如此威力,不枉我花了大价钱拍下它。”拾起地上图纸,小心收入纳戒,萧炎感慨一叹。


“看来所谓的通天境强者也不过尔尔,还不是照样被我家阿炎耍得团团转。”医闲嘴角微勾,言语间难掩骄傲。


“不,恰恰相反。”思及先前那道看似漫不经心投射过来的目光,萧炎敛了表情,沉声开口:“恐怕他在进入望月洲的那一刻,就已经发现我们了。”


“可若他一早就知道,为何不通知众人围剿我们呢?”医闲剑眉紧锁,费解喃喃道。


“以他通天境强者的眼力,应该看得出我们不是普通的融天境。毒瘴既散,目的达成。与其冒险跟我们拼得鱼死网破,不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做个顺水人情。”


“也是。”医闲闻言点点头:“毕竟他与我们没仇,犯不着自找麻烦。”


“不管那人怎么想,总之这份情我领了。”抹除洞内痕迹,萧炎淡淡一笑:“趁现在外围防守薄弱,咱们走吧。”


“嗯!”


再次踏入人声鼎沸的城镇,医闲只觉恍若隔世,连带声音都轻快不少:“阿炎,接下来我们去哪儿?”


翻看着手中地图,萧炎思忖片刻,缓缓开口:“从羲和城一直向北走,便可进入北灵境。那里有处禁地,名为黑冥渊,终年笼罩在瘴气中,人迹罕至毒物横生,正适合你蕴养受损毒丹。待你境界稳固,我们便去寻珣儿他们。”


“既如此,今日便动身吧。这么多天都杳无音信,我也很担心大家。”联想到自身经历,医闲顿时坐不住了。


惦念同伴的二人一拍即合,短暂歇脚后再度出发。风尘仆仆赶了好几天路,终于在临近日暮时抵达黑冥渊外围。


“不是说黑冥渊是北灵境禁地,一向人迹罕至么?怎么今日如此热闹,难道发现了什么宝贝?”望着下方乌泱泱的人群,医闲不由皱了皱眉。


“若真如此,咱们倒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了。”


萧炎闻言笑笑,身形一晃直奔人群,医闲见状紧随其后。


“这位大哥,你们都聚在这儿干嘛?这黑冥渊不是北灵境禁地,一向很少有人来么。”


留在驻地看场子的大汉百无聊赖,冷不丁被突然冒出的人影吓了一跳。正欲破口大骂,却在看到递上来份量不轻的钱袋后生生咽了下去。


一把抢过钱袋,速度快的生怕青年反悔,油腻脸庞挤出一抹谄媚笑容:“小兄弟有所不知,前不久有人在黑冥渊内,发现了一只天榜神兽。”


“天榜神兽?”萧炎微微一怔,旋即哑然失笑:“那种级别的神兽,实力足以跟至尊境强者媲美。若能成功将其炼化,确实令人眼红。不过以它的实力,恐怕北灵境无人敢打它的主意吧。”


“若它在全盛时期,确实无人敢去招惹。”大汉点点头,旋即嘿嘿一笑:“不过嘛,据可靠消息,那神兽似乎身负重伤实力锐减。虽谈不上任人宰割,但也是强弩之末了。”


听完前因后果,萧炎不禁有些好奇:“不知是哪种天榜神兽?”


“无人知其来历,更确切的说,大千世界从未出现过此类异兽。大家也是通过它的气息强悍程度,将其归入天榜之列。”大汉越聊越兴奋:“听人说是一条身长千丈的巨蟒,其身九彩,其体泛香,实在是……”


话还未说完,青年脸色瞬间阴沉下来。一股极为可怕的气息从体内骤然迸发,生生将大汉掀翻。


“彩鳞!”

评论(20)

热度(6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