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颜红

wb:放爱娶逍遥
海棠:洛虹
afd:醉颜红(https://afdian.net/@XY0821)

【all炎】飞升后我分化了?(16)

“阿炎,鳞哥他……”


慢了一步的医闲没能听见大汉得意忘形的炫耀,但看萧炎明显阴沉下来的脸色以及周身掩不住的杀意,当即也猜出大半。


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萧炎沉声开口:“彩鳞多半因抵抗灵气转化身受反噬现了原形,就被这帮趁人之危的王八蛋盯上了。把他当作罕见的天榜神兽,想通过炼化兽魄晋级。”


“什么?”医闲悚然一惊,旋即怒从心起:“他们怎么敢!”


望着将黑冥渊团团围住的各大势力,萧炎一声冷哼:“此番不出事便罢,若彩鳞真有什么意外,今日所有参与围剿的势力,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收敛了眸中的狠辣与杀意,无视外围拥挤人群,二人快步闯了进去。


这帮人虽然对萧炎医闲孤傲的态度很是不忿,但却没有一人出手将之拦下。毕竟黑冥渊是块无主之地,只要实力足够谁都能来去自如,他们没有拦人的理由;再者还要留着力气去对付那只虽然负伤却依旧强悍的天榜神兽,在这里与人意气相争未免太不划算,一个不慎让别人做了渔翁可就亏大了。区区两个融天境的小子,谅他们在黑冥渊内也翻不起什么浪,如此迫不及待便往里闯,不过是早一刻将自己推入万劫不复之地罢了。


众人心中如何盘算二人自是无暇顾及,此时的他们正在一块高地上放眼远眺。入眼是一片呈现幽黑色彩的原始森林,在看不见尽头的黑色森林上空,弥漫着灰色有剧毒的死瘴。


即便隔着一小段距离,萧炎依旧能感受到自黑冥渊内散发出的浓浓死气以及一股腥臭味。死气中弥漫着一种阴冷的感觉,令体内血液都变得有些滞塞。


目光警惕的扫视着昏暗环境,这地方太过安静,反而让人格外不安。


周身灵力在体内悄然运转,防备着密林深处随时可能暴起的致命一击。


“唰!”


一缕极微弱的破空声自萧炎身后突然响起,没有半分犹豫,白皙手掌对准不明物狠狠削了下去。


“喀!”


只听一声脆响,一条不过半尺长的漆黑小蛇被拦腰斩断。


“黑冥蛇。”


萧炎皱了皱眉,掌心焰光翻涌,瞬间便将沾上的腥臭剧毒的黑血给蒸发了个干净。


“刚进来就遇到这玩意,看来黑冥渊确实当得起北灵境禁地之称。”


望着掉落在地痛苦翻滚的残肢,医闲感慨一叹。


配合着清扫掉落脚处隐藏的毒物,居高临下扫视下方幽深诡异的林海,不放过隐于暮色中任何的细微动静……


随着时间无声流逝,黑袍青年剑眉微锁。旋即阖上眼眸,一股灵魂力自眉心缓缓逸出。以青年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开来,如石子投入平静湖面,迅速席卷附近区域。几乎在同时,灵魂力覆盖的地区,悉数被反馈到青年脑海中。


“如何,找到了么?”


萧炎甫一睁眼,医闲便急切追问。


“附近没有大规模交手迹象,但也没找到彩鳞,咱们得继续深入了。”


正在交谈之际,一阵细小嗡嗡声突兀响起。萧炎眸光一凛,绚丽火焰笼罩全身,周围温度骤然拔高。伴随一阵凄厉长鸣,不远处的大片“黑云”瞬间灰飞烟灭,从天边打着旋儿缓缓飘落。


瞧也不瞧被帝炎焚成灰的噬灵蜂群,二人身形一晃直奔密林深处,与昏暗背景融为一体……


凭借远超常人的灵魂感知力,即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死寂之地,萧炎依旧能够在枝蔓交错的诡异林海中游刃有余穿梭。


不过随着逐步深入,两人渐渐察觉到有些异常。顺着这个方向才飞行了短短半刻钟,就已经连续遭遇四波袭击。而且对他们发起攻击的,无一例外是各类毒虫。


“滋滋!”


面无表情用异火焚毁第五波进攻的毒虫,萧炎内心那抹疑惑已膨胀到相当大的地步。这些毒虫虽然灵智不高,但最起码的趋利避害还是懂的,像今天这般前仆后继悍不畏死的疯狂举动着实令人费解。


“阿炎,前面定然藏着什么东西,而那些毒虫就是负责看守的卫士。”


毒蛊不分家,医闲作为毒宗宗主见多识广,当即信誓旦旦道。


“上次惹得虫群倾巢而出还是在天墓顺走了虫后,不知这次又能碰到什么……”


目光灼灼注视着前方未知的黑暗,青年嘴角勾出一抹浅浅弧度。


下一秒,人已消失无踪。徒留细微雷鸣,在死寂空间幽幽作响……

评论(13)

热度(5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