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颜红

wb:放爱娶逍遥
海棠:洛虹
afd:醉颜红(https://afdian.net/@XY0821)

【all炎】飞升后我分化了?(18)

沉默立于古松梢头,凛冽北风吹得衣角猎猎作响。攥紧手中绝密地图,青年缓缓合眸,灵魂力自眉心幽幽逸出。如同荡漾的水波,向四周无声扩散。


突然,萧炎豁然睁眼,凛冽目光投向西北。凭借敏锐灵魂力,他清晰感知到那片山脉传出的隐隐躁动。


当下不再犹豫,双脚银芒乍起,带着嗡嗡雷鸣,化为一抹玄光向远方射去……


“吼!”


萧炎医闲刚落地,就被下方壮观景象震撼了一把。成千上万的灵兽如潮水般向前方疯狂奔跑,瞳孔中俱是血色。溅起的烟尘在谷内弥漫不散,嘶吼的兽鸣和沉重的脚步犹如滚滚天雷,一波波冲击着二人耳膜,震得耳内嗡嗡作响。


但两人毕竟不是常人,一路走来经历过的大场面不在少数,因而在短暂失神后便很快冷静下来。


紧紧盯着奔腾而来的灵兽,萧炎眼神微微一凝。他发现这些灵兽的眼瞳,都呈现出有些疯狂的猩红迹象。那种感觉,就仿佛有什么神秘的东西,刺激得它们尽数发狂一般。


青年紧皱眉头,联想到天虫临终前未说完的话,对这诡异之景也多了一丝戒备。


“嗡嗡!”


不远处的黑色火山口上空,一枚通体幽黑的巨蛋缓缓升起,直至悬浮于洞口正上方。黑蛋表面亮起一些极为晦涩的光纹,随着光纹浮现,萧炎能够感觉到,这片天地间的灵力波动,突然变得极为狂暴。


二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闪过一抹不安。情况的发展,有点出乎他们意料。


而此刻那神秘黑蛋表面的光纹愈发明亮,且极富节奏感,一明一暗,犹如呼吸。


“嗡!”


黑蛋突然震动一下,旋即二人便有些惊讶发现,一道道黑芒自黑蛋中暴射而出。


“唳!”


就在昏暗弥漫间,一道清澈啼鸣,在这片天地骤然响起。


萧炎心头倏地一跳,有那么一瞬间,他竟感觉到体内灵力即将不受控制破体而出。


那种感觉,就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强行吸取他体内的灵力一般!


“操!”


忍不住爆了粗口,异火之力陡然暴涨,生生将灵力暴动压了下去。


好不容易稳住内部情况,萧炎面色不善的紧盯虚空处的神秘黑蛋,颇有些咬牙切齿。刚才若非他反应够快,现在恐怕要吃大亏。


不由联想到当初斗气尽失的屈辱三年,心中怒意更盛,黑眸中几欲喷出火焰。


“唳!”


又是一道清啼,黑色光波荡漾而出,飞快波及那些疯狂奔腾的兽群。


天地,仿佛在这一刹那寂静下来。


只见被黑色光波触及的灵兽,不论高级低级,都瞬间停滞。旋即血肉剥离,化为一具具呈现奔跑之状的森森白骨,最后轰然倒地……


饶是以二人的定力,此刻都有些呆滞。这一幕,着实过于诡异。


“咻咻!”


随着兽群纷纷化为白骨,一道道雄浑光芒自它们体内涌出。万道光虹呼啸掠过天际,冲向火山口上空的神秘黑蛋。


“嗡!”


面对这些蕴含雄浑灵力的光虹,神秘黑蛋也绽放出黑色光芒。犹如一个无底洞,将其尽数吞噬。


一道道光虹,源源不断自灵兽体内升起。绚丽之下,却付出了它们所有的生机。


最令人头皮发麻的是,这些灵兽眼睁睁的看着这恐怖一幕出现,却没有丝毫惊惶,猩红的眼瞳中,反而透着一股狂热。那种感觉,就仿佛这种飞蛾扑火般的举动,令它们感到极为荣耀一般。


这种诡异反差,令萧炎心头都有些许泛寒。黑蛋展现的手段,远远超出萧炎以往对魔兽的认知。它拥有的智慧不比人类差,甚至比起人类,还尤为狡诈无情。


这种靠剥夺别人生机来增强自身功力的做法,倒是有几分魂天帝的作风。只不过后者更变态,对自己的族人也如此心狠手辣。


心念及此,萧炎对黑蛋的好感度一路狂跌到负值。投向它的眼神,也渐渐染上一抹森然。


突然,萧炎猛地想到仍下落不明的彩鳞。若推测没错,现在的他是以九彩吞天蟒形态存在的。万一中了这破蛋的迷魂术傻乎乎往这边跑,岂不要白白丢了性命!


望着脚下堆积如山的白骨,思及可能发生的情况,萧炎顿时手脚冰凉。一向淡然的面孔,终于流露出万分焦急之色。


来不及多做思考,将羊皮卷飞快塞入医闲手中:“阿闲,不能让它继续下去了,否则会伤到彩鳞。我去拖住它,你趁机找人!”


意识到情况严重性,医闲重重颔首。身形一晃,逆着兽群奔腾方向飞掠而去……


目送白衣身影消失在视野中,青年攥紧双拳,再也抑制不住心底澎湃杀意。反手一握,许久未动用的玄重尺骤然出现,带着尖锐破风声,狠狠冲黑蛋招呼过去。

评论(14)

热度(5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