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颜红

wb:放爱娶逍遥
海棠:洛虹
afd:醉颜红(https://afdian.net/@XY0821)

【all炎】飞升后我分化了?(20)

火柱袭来的速度快得惊人,加之萧炎此时状态并不好,因而只能眼睁睁看着黑色火柱在眼瞳中急速放大。 


“这下可真要栽了。”


无奈扯了扯干涩的嘴角,心下一横,倒是打算生生受这雷霆一击了。


就在萧炎打算拼着重伤也要强行接下这一击时,变故陡生。透过眩晕的视野,黑色火柱上方仿佛有金光一闪而过。紧接着,一道石破天惊的雷鸣,在耳边轰然炸响。声势之大,竟生生将他从混沌状态震得清醒了三分。


迅速将视线聚焦于天空,经过那道金雷轰击,方才冲他而来的黑色火柱早已四分五裂,再不能构成任何威胁。


不过萧炎此时也顾不得庆幸,他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上方虚空。那里,正散发着一股极为强悍的能量波动。


此时的九幽雀,也暂时收敛了对萧炎的杀意,转而如临大敌般死死盯住突生变故的那处天空。


“轰隆隆!”


漆黑的虚空,突然响起低沉雷鸣。旋即金光大盛,一条宛若黄金所铸的巨龙,缓缓现出身形。


萧炎瞳孔骤然一缩,当即失声喃喃道:“金鳞……”


盘踞于虚空深处的金龙,在闻得这番近乎呢喃的话语后,庞大身躯陡然一颤。一向冰冷的没有丝毫情绪波动的金眸,罕见泛起一抹温情。


四目相对间,萧炎心头也是倏然一震。在斗气大陆相处的点滴片段,此刻无比清晰浮现在眼前。


虚空雷池顺手聚灵,从此便被赖上了。得了名字后更是常年盘踞手腕,作为威力强横的大杀器废了不少敌人。晋升斗帝后,自己将其送回虚空雷池闭关,希望能借此更上一层楼。如今看来,已是大成了。只是没料到,它竟主动突破位面来寻自己……


古井无波的心蓦地泛起一丝小小激荡,头一回远离故土,即便有一颗不甘平凡勇于进取的雄心,也抑制不住对家园愈演愈烈的思念。换作曾经的敌人站在面前,他的第一反应恐怕也不是冲上去打个你死我活,而是略带亲切的怀念,更遑论是与他有千丝万缕联系的故人了。


就在萧炎感慨万千之际,金鳞显然也极为激动。长尾甩动,周身电光噼啪作响,龙目牢牢锁定前者,旋即昂首长啸。即便语言不通,青年也能清晰感知到龙吟里蕴含的无尽欣喜。


见此情景,九幽雀焉能不知这不速之客与萧炎的关系。于是果断将矛头调转金鳞,率先对其发起攻击。


“唳!”


清鸣之声,再度响彻。只见九幽雀巨翼一振,铺天盖地的黑炎剧烈颤动,化为无数黑色火柱,直上云霄,气势汹汹砸向金鳞。


望着呼啸而来的黑色火柱,金鳞周身陡然现出密密麻麻的黑色雷霆,伴着自带的金色电弧,明暗交替闪烁不停。隐隐间,一股毁天灭地的能量波动,以其为中心向四周悄然扩散。


盘旋于龙身的黑色雷霆倏然脱离,以摧枯拉朽的姿态强势降临,将黑色火柱尽数震碎,残余弧光射中隐于黑炎中的九幽雀。


“唳!”


伴随一声痛苦鸣叫,漫天黑炎被雷霆一击轰得稀碎。九幽雀庞大的身躯,终于清晰出现在萧炎视野中。


它的双瞳泛着隐隐血色,充斥着不甘与愤怒。死死盯着天空中蜿蜒盘踞的金色巨龙,双翼一振,天地间狂风骤起,身躯化作一道黑色火焰,夹杂所有力量,狠狠扑了上去。


面对九幽雀的拼死一击,金鳞周身电弧迅速蠕动起来。弥漫着黑色雷光的漩涡倏然出现,其内有无数黑雷翻腾不休。


“轰!轰!轰!”


漩涡内,无数道弧光翻腾碰撞,最终绞成一束,化作一支利箭,嗖的一声直奔九幽雀而去。


巨大黑箭破开护体黑炎,准确命中隐于其间的九幽雀。


徒劳扇动翅膀,却依旧抵抗不了自身重量。九幽雀发出一声极为凄厉的哀鸣,不甘的从空中重重坠下,将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生生砸出深达几十米的大坑。


见此情景,金鳞龙尾飞速摆动起来。几息之间,一个泛着金光的阵法出现在深坑上方。越接近坑底,九幽雀的反应越激烈。周身黑炎暴涨,疯狂反扑上去,眨眼便将一座绿意盎然的山峰,化作炼狱火海。


奈何它已是强弩之末,再如何挣扎都是大势已去,只能眼睁睁被封印压制得现出原形。


九幽雀的庞大身躯,在火焰中迅速缩小,伴着一声悲鸣,再度化为黑蛋。在黑炎的煅烧下,渐渐与周围岩石融为一体,不分彼此。


围观全程的萧炎,不由唏嘘一叹。九幽雀这等强悍存在,确实不是现在的自己能招惹得起的。若非侥幸碰到从斗气大陆追寻他至此的金鳞,恐怕今天很难全身而退。


金鳞经此一战,气息也萎靡了几分,但当它转向萧炎,眼中顿时精光大盛。龙尾轻甩,化作一抹流光,迫不及待向后者奔来。


金光绕着手腕盘旋几圈,待光芒散去,一条细长小龙高高昂首,亲昵蹭着青年掌心,带来一丝酥麻触感。


萧炎嘴角微勾,绽出一抹清浅笑意,手指轻抚龙身。熟稔手法令小龙不由眯起眼瞳,发出舒服的嘶嘶声。


温柔逗弄金鳞片刻,心满意足的后者张口衔住自己尾巴。金光闪过,手腕赫然多了一串镯子。


拂去衣袍上沾染的浮尘,萧炎正欲离开,怀中的联络石突然一阵颤动,从中传出医闲焦急声音。


“阿炎,你快过来,鳞哥情况不太好!”

评论(27)

热度(6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