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颜红

wb:放爱娶逍遥
海棠:洛虹
afd:醉颜红(https://afdian.net/@XY0821)

【all炎】飞升后我分化了?(21)

循着医闲留下的标记,穿林越岭一路疾驰。终于在一处被层叠群山掩映的峡谷,与心急如焚的后者成功汇合。


“彩鳞怎么了?”


萧炎甫一落地,便急切开口询问。


望着下方深涧,医闲难掩忧色:“我找到鳞哥时,他身受反噬神志不清,已然不认人了。但凡向他靠近,就会遭到攻击。我怕伤着他,只能暂避锋芒退上崖顶。”


“方才远远看了一眼,鳞哥没什么明显外伤。之所以现出原形,多半还是反噬引起内伤。”回想之前和九彩吞天蟒的对峙,医闲将目光转向萧炎:“现在当务之急,是让他平静下来,再引导他进行灵气转化。”


“阿闲,你守在这里。一旦有人过来,立刻通知我。”回头冲医闲叮嘱一句,青年火急火燎跃下深渊。


目送玄色身影消失在视野中,白衣男子神色凝重。旋即一挥袖袍,灰紫毒瘴袅袅升起,很快将这片区域尽数笼罩……


“嗤!”


伴着刮得人脸庞生疼的劲风,足有百丈长的巨尾迎面袭来。萧炎不敢大意,一个闪身躲过攻击,顺势稳稳落地。


一击落空,暴走状态下的九彩吞天蟒愈发狂躁。嘶嘶吐信间,一双幽深蛇瞳,死死盯着闯入的不速之客。旋即仰天长鸣,数道彩色雷霆爆轰而下,径直劈向萧炎。


因着怕伤到彩鳞,投鼠忌器下,萧炎的反击难免有些畏手畏脚,很快便陷入被动状态。


心知缠斗越久,对彩鳞的伤势越不利。萧炎终于狠下心,灵气尽数爆发,将磅礴攻击生生化解。旋即帝炎悍然出手,化作一道火绳,嗖呼缠向九彩吞天蟒。


彩鳞虽已暴走失控,但兽性本能尚存。对异火这种威力强大的天地灵物,有种天然的忌惮。当下凭空扭出诡异弧度,险险避开束缚。身形随之缩小,长尾一甩,唰的窜入洞中。


萧炎一击不中,便失去了拦截的最佳时机,只能眼睁睁见其抽身而退。山洞狭窄曲折,不比外间开阔平坦,想毫发无损制住彩鳞,无疑难比登天。


正当萧炎发愁该如何将彩鳞从洞中诓出时,乾坤相吸四个字蓦地浮上心头。不由想起雨露期与医闲那番昏天黑地忘乎所以的酣战,顿时面色一红。


可还不待其下定决心,青年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自己雨露期才刚过,即便想用“美男计”,效果恐怕也要大打折扣。


除非……


认命从纳戒中召出药鼎,萧炎双目放空,机械往里加入五花八门的药材。若此时药尘在场,必能一眼认出,那些遇火即焚的玩意,正是以蛇欲果和欲望花为代表的一众催//情草药。


药物精华在火焰淬烧下飞快凝聚,伴着袖袍一挥,一枚乳白色丹丸冲天而起,旋即稳稳落入青年掌心。


“唉……”


摩挲着浑圆丹药,萧炎深深叹了口气。虽然他被下过两次药,但主动吃药还是头一回。尤其勾引对象还是兽化状态的彩鳞,某种程度上不啻羊入虎口。


“妈的,拼了!”


在心中默念了好几遍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青年咬咬牙,粗暴将丹药塞入口中,仰头吞了下去。

评论(55)

热度(89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