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颜红

wb:放爱娶逍遥
海棠:洛虹
afd:醉颜红(https://afdian.net/@XY0821)

【重景】山有木兮(2)

清晨的古城镇,格外悠闲静谧,因而那本不算大幅度的叩门动作,却也在青石小巷回荡起不小的声响。


“哪个天杀的一大早就来扰人清梦,要没急事老娘一定劈了你!”红葵顶着一头乱发从室内气急败坏冲出去,猛地拉开大门正欲继续痛骂那个不识趣搅了她好梦的家伙,却在看到来人的那刻浑身一个激灵,下一秒欢天喜地扑进那人怀中:“天哥~”


景天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怀中的妹子,见她还要赖在自己胸口开蹭,及时推开她:“小葵,别闹了。”


“哼,天哥真小气,蹭一下有什么关系嘛~”红葵恋恋不舍从景天身上滑下,心里还不忘YY一番:嗯,几年不见天哥抱起来的手感更好了,胸似乎也越发饱满了...…哦呵呵...…


见她看自己的表情越来越诡异,景天额头上青筋颤了又颤,终于忍不住打断红葵一路跑偏的畅想:“小葵,能让我先进去么?”


“哦,天哥你快进屋,我这就去叫蓝葵,她要知道你来了一定开心死了!”红葵终于回过神,忙不迭拉景天进门,正准备去房内喊人,突然发现自家天哥后面还跟了个小尾巴:“诶,你是.…..花楹?”


乍见故人,花楹有些恍惚,下意识点点头。多年不见,红葵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一红一黄就这么相顾无言,大眼瞪小眼了半晌。


三人在外折腾半天,蓝葵听到动静早已起身。此刻望着多年不见的哥哥,泪落连珠子,倒是把景天吓得不轻。慌忙撇开身边两个,轻轻拂去蓝葵眼角未干的泪花,一时间愧疚不已:“妹妹,对不起......”


蓝葵努力弯起嘴角,冲景天挤出一个浅浅微笑:“龙葵只是太高兴了,真的..….哥哥肯回家真是太好了...…”


凝视她的如花笑靥,景天心底的愧疚如潮水般滚滚袭来,拍得胸口生疼,令他一时难以开口。


要怎么告诉她,他这次并非想定居古城镇,只是有人需要托付;该怎么对她说,他即将去赴一场命中注定的对决,或许此生再难相见。


作为兄长,他无疑是失败的,也是不负责的。


前世他护不了她平安喜乐,还连累她跳了铸剑炉,在魔剑中苦苦等待千年;今生他给不了她安稳生活,一路伴他出生入死,却等不到哥哥陪伴。


所幸她还有红葵,至少这次离开,她不会孤单一人,不会再被欺负。


景天稳了稳心境,嘱咐红葵带花楹到四处逛逛,旋即带着蓝葵去了村口的柿子林。


“哥哥?”蓝葵有些疑惑不解的看着景天,他带她来这儿已坐了半晌,却依旧一言不发。


景天无意识咬着下唇,终于打定主意将此次前来的意图和盘托出:“妹妹,我要走了。”


蓝葵愣了片刻,眼中迅速腾起一抹水汽,但她很快强压下去,努力挤出一丝笑容:“那么...…哥哥什么时候再回来呢?”


景天无言,半晌才喃喃开口:“我...…不知道..….”


蓝葵缓缓站起,迅速回身拭去夺眶而出的眼泪:“我...…我明白了...…哥哥去做想做的事吧...…我和红葵会照顾好花楹…...等你回来.…..”


说到最后竟是带了浓重哭腔,一字一句重重砸在景天心头。


望着那抹渐行渐远的蓝色身影,直至彻底消失于视野中,景天缓缓阖眸,遮住那丝心痛。再睁眼时,只余满满坚定。


负手而立,御剑凌风。虹光破云,一飞冲天。


重楼,等我。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