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颜红

wb:放爱娶逍遥
海棠:洛虹
afd:醉颜红(https://afdian.net/@XY0821)

用封神的方式打开斗破苍穹(9)

​part13

“来人,把他拖出去,明日午门斩首!”

​目送乱哄哄的人潮裹挟着虚无退去,萧炎眼中闪过一抹痛色。刚低头将所有情绪收敛眸中,甫一抬首便与魂天帝阴沉视线撞了个满怀。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干了些什么。”

​少年心下陡然一沉,条件反射般单膝跪地,低眉垂首展现出绝对的臣服:“萧炎不敢。”

​绣有暗金龙纹的裳裾向自己缓缓逼近,心念电转间忽觉一痛,便被强行扣住下颌与一双虎目对视。

​“这么多质子,我最喜欢你。”

​“因为你来到魂族的第一天,就告诉我,你要做一番大事业。”

​“我们是同样的人。”

​“所以,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你去杀了萧玄,从此,你就是我的亲生儿子,魂族的少主!”

​“不要再让我失望……”

​独立高台,望着手提血淋淋包裹,一步步向自己走来的萧炎,魂天帝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痛快。

​这份狂喜在少年亲手奉上其父首级时达到巅峰,一把揪住装有死敌头颅的布包,魂天帝此刻只想放声大笑:“萧玄啊萧玄,都说你算无遗策,恐怕万万没想到死于血亲之手的是你自己吧!”

​男人这厢笑得猖狂,却也因此忽略了少年眼中一闪而逝的刻骨恨意。

​“魂天帝,我死也不会放过你!”

​对虚无撕心裂肺的咒骂充耳不闻,魂天帝轻蔑抬了抬手:“即刻行刑。”

​“嗖——”

​回应他的并非是想象中的人头落地血溅三尺,而是一支破空而至射翻刽子手的羽箭。

​本部署在台下用以维持秩序的军队突然哗变,只见领头之人振臂一呼:“萧族的兄弟们,救虚无!”

​男人尚未从震惊中回神,颈上已然横上一把利刃。

​狠狠将布包掼下,只听一声清脆咔嚓,所谓的人头竟是装满稻草的陶罐。

​“你竟然敢骗我!”

​咬牙切齿吐出这句话,魂天帝自己都未察觉,被欺瞒的痛心在那一刻甚至大过了被劫持的愤怒。

​“放了虚无,不然我就杀了你!”

​似是为证明自己所言非虚,萧炎握剑的手还向内紧了紧。

​“你没这个胆量。”

​魂天帝不愧是尸山血海中杀出的冷静疯批,不顾紧紧贴在脖上的剑锋,一声嗤笑,丝毫不惧:“开斩!”

​眼睁睁见雷动自混战的人群中三下五除二攀上行刑台,噙着森冷笑意嘟囔了一句,旋即一把揪住虚无狠狠砍了下去。

​少年目眦欲裂,紧握的剑也随之一颤。瞬间的破绽足以令局面扭转,男人一个过肩摔将其掷倒在地,唰的抽出佩剑,迎向迅速爬起的他。

​“啪!”

​一击不中,金铁落在皮肉上的击打声突兀响起,萧炎手捂右颊踉跄退后。魂天帝方才那招以剑抽脸与其说是想杀他,不如说是狎昵十足的惩戒。脸颊火辣辣的肿痛和那人嘴角勾起的不怀好意,都让他忍不住忆起那日在汤泉中被XX拍脸的屈辱经历。

​咬着牙狠狠冲了上去,似要将那段不堪过往尽数抛下。电光火石间又交手数招,实战经验略逊一筹的萧炎被魂天帝一把揪住披风,反手扔下台阶。

​望着步步逼近压迫感十足的男人,少年强忍疼痛,又是一剑斩出。却因力有不逮,被其轻松躲过,一脚踹翻在地。

​“你还想杀我?”

​居高临下俯视挣扎着想要爬起的少年,男人话语间是掩不住的轻蔑:“别忘了,你的剑术是我授的,你的身法是我传的——”

​似是突然想到什么,魂天帝嘴角突然绽出一抹恶劣笑意:“甚至你在床上服侍人的本事,都是我一手调教出来的……”

​“你闭嘴!”

​平生最不耻之事就这般被魂天帝公之于众,萧炎只觉羞愤欲死,竟生生凭这股怒气扛下了后者的刁钻进攻。

​但急怒之下的爆发终究不能长久,随着时间推移,少年的招架渐显颓势,被老辣的男人抓住破绽反手就是一耳光。

​这一巴掌扇得萧炎眼冒金星嗡鸣不断,被人连推带搡狠狠压在了城墙上,整个人都笼罩在魂天帝的阴影下。脖颈处逐渐收紧的力道令其痛苦挣扎起来,落在后者眼中却是一幅活色生香的好风景。

​带着几分猫戏老鼠的心态略微放松对少年的钳制,男人充满恶趣味的顶了顶胯,见掌下身躯下意识一颤,不由心情大好桀桀一笑。

​就在其放松警惕之际,胡乱踢蹬的双腿猛地蓄力,竟生生踹倒了支撑战鼓的架台。魂天帝躲避不及,结结实实挨了一砸,当下身躯一晃,闷哼出声。

​瞅准机会向左一滚脱离控制,趁其立足未稳,反手一剑直插心口。对上那张难以置信的铁青面孔,少年收剑,一字一顿。

​“天不杀你,我杀!”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